新闻中心

HOME / 新闻中心 / 新闻讯息




回上页
2020-01-14

蔚华集团蓄势待发 年营收有望创近年新高 半导体验证业新星 华证科技成长突破50%

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专业品牌蔚华科技(3055)2019年面临产品线转换的重大转折点,经营团队虽迅速完成产品线引进及多角化经营调整,第二三季新旧产品线交替时面临营运谷底的逆风挑战,第四季起急起直追挑战近年单月营收高峰,2019年交出差强人意的成绩。展望2020年,5G、车用电子、 CIS等热门应用需求爆发带动半导体测试设备市场升温,蔚华科技多元的产品组合结合优势的专业工程服务将展现其价值;子公司华证科技是专业的第三方验证服务商,中国总部「蔚思博检测技术(合肥)有限公司」下半年于合肥高新区落成启用,延伸服务范围并扩充产能;转投资之子公司达上贸易专注全球知名品牌快销品代理,今年有完整年度的营收贡献,蔚华集团蓄势待发,年度营收可望再创近年新高。

20193月与Xcerra终止经销合约后蔚华科技本着多年来累积之市场及客户熟稔度,陆续引进二十多条产品线,产品组合从半导体测试设备延伸至封装、检测及材料等解决方案,加上20195月投资之思卫科技以CIS测试解决方案见长,强化蔚华集团的半导体测试资源及实力,可针对半导体各制程及不同产品提供量身订做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此外,蔚华科技也积极与客户及经销原厂加强策略合作,藉由产品研发与高效益的产品组合,共同抢攻中美贸易战后的国产化商机,深化结盟关系。

子公司半导体验证服务品牌华证科技,自独立后便积极规划扩大营运范围及产品线, 2019年在总经理林正德的引领下,创造年营收成长50%的亮眼成绩单。林正德表示,为提升营运的竞争优势,2018年即着手进行大中华市场拓点计划,以竹科和上海浦东张江为起点,扩大至北京及上海嘉定,各验证服务中心产能皆满载,2019年营运表现超乎预期。此外,向来以可靠度验证为营收成长引擎的华证,2019年将故障分析(FA)、电路修补服务(FIB)引进中国市场后即受到客户肯定,与国际知名认证机构(Notify Body)合作的车用功能安全验证辅导也陆续传出捷报,预期产生显著的营收贡献。

蔚华集团董事长陈有谅表示,蔚华深耕大中华区半导体业数十年,对于市场及客户的掌握度高,强大的专业工程服务团队擅于系统整合,除了聚焦市场需求的产品线,也持续研发符合利基市场需求的产品及服务。在中国去美日化的市场趋势下,蔚华积极与在地客户及策略合作伙伴结盟,相信未来五年中国半导体制造高速发展的进程中,蔚华将扮演军火供货商的角色,持续为客户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设备与解决方案,支持制造火力。

成长速度飞快的华证科技是第一家进驻合肥高新区的第三方验证服务供货商,林正德表示,华证在中国以合肥为据点辐射状扩大服务腹地,芯片自制趋势将推动验证服务需求持续成长,五到十年内仍有强劲需求,可观的成长潜力吸引海内外许多策略投资人积极与华证洽谈合作及投资可能性。此外,华证科技更深入市场,将与中国产业服务平台在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联合举办认证辅导课程,多渠道营销推广下,华证科技可望成为蔚华集团的一大成长动能。

 

关于蔚华

蔚华科技(股票代码:3055)是大中华地区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专业品牌,拥有先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半导体各个制程与不同产品的测试、封装、检测、验证等设备销售、应用工程与客户服务需求,合作伙伴包括AFORE, ELT, ERS, Hamamatsu, IntekPlus, NI, SEMICS, ShibaSoku, Toray Engineering, Translarity, Turbodynamics, YIKC, Zeiss等全球多家半导体设备领导品牌。蔚华科技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台湾新竹,于高雄、上海、苏州、香港、深圳、北京、成都皆有服务据点。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官网www.spirox.com

关于华证                                                                                                        

华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蔚华集团旗下独立之半导体电子产品第三方验证实验室立足于两岸三地芯片(IC)验证领域,能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包含可靠度试验(RA), 静电防护能力检测(ESD/LU), 失效分析(FA)与线路修补(FIB)等检测项目,以及车用电子功能安全(ISO 26262 Functional Safety)认证辅导。基于可靠度实验(RA)所需的测试夹具(socket) 与测试板(BIB),华证科技亦提供完整的设计与制造服务,确保实验顺利进行, 并依客户需求提供兼具经济与速度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