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HOME / 新闻中心 / 新闻讯息




回上页
2020-02-04

蔚华科技与日厂Wintest扩大合作 交互投资深化结盟关系 共同开发大中华市场

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专业品牌蔚华科技(TWSE: 3055)昨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与经销伙伴Wintest Corp.TYO: 6721)合作投资案,双方互相投资,共同开发符合大中华市场之测试设备,抢占半导体国产化需求之巨大商机。蔚华以每股220日圆(约台币62元)买入Wintest 9.09%持股;Wintest以每股台币40元买入蔚华5~6%持股,正确之持股比例将依双方于定价日议定之价格及汇率为准。

日本半导体测试设备制造商Wintest专注于显示器驱动ICTDDICIS/CCD影像传感器产品测试,其产品满足客户高速、低电耗的测试需求外,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更是抢占市场的重要优势。Wintest 社长姜辉表示,蔚华科技熟悉产业脉动,理解客户需求,深受客户信任,是Wintest拓展大中华区半导体测试市场的合作伙伴首选,本次投资案让双方在业务与经营的策略合作更加紧密,强强连手势必创造丰硕的成果。

Wintest重要股东武汉精测电子集团(SZ300567)是蔚华科技重要策略合作伙伴,武汉精测副总经理沈扬威表示,蔚华科技在半导体测试领域极具专业,从测试程序开发到量产导入都能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工程服务支持,是精测拓展大陆半导体市场的重要助力,乐见蔚华科技与Wintest正式结盟,未来精测将优先采用并共同推广蔚华科技的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

蔚华科技董事长陈有谅表示,蔚华科技三十多年的半导体测试专业极具价值,本次与Wintest及武汉精测的策略合作是蔚华转型的重要指标也是布局大中华市场的关键投资之一,在专业服务的基础下,强化与客户与经销合作伙伴的策略联盟,从市场战略到产品开发都紧密合作,朝向一致的目标努力,共同创造最大的利益。

 

关于WINTEST

Wintest Corp.1993年成立,为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二部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721),总部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擅长半导体测试(CCDCMOS图像传感器)、高附加价值FPD测试(OLEDLTPS/HTPSLCOS)、混和信号装置之测试。

关于蔚华

蔚华科技(股票代码:3055)是大中华地区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专业品牌,拥有先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半导体各个制程与不同产品的测试、封装、检测、验证等设备销售、应用工程与客户服务需求,合作伙伴包括AFORE, ERS, Hamamatsu, NI, SEMICS, ShibaSoku, Toray, Translarity, Turbodynamics, YIKC, Zeiss等全球多家半导体设备领导品牌。蔚华集团旗下华证科技则以通过多项质量认证的专业实验室提供IC验证工程服务、RA硬件制作及功能安全认证。蔚华集团以专业分工,提供半导体、电子制造、通讯及车用电子等科技产业高质量的整合解决方案。蔚华科技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台湾新竹,于高雄、上海、苏州、香港、深圳、北京、成都皆有服务据点。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官网www.spiro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