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新聞中心 / 新聞訊息




回上頁
2018-09-05

蔚華攜手Xcerra 推顯示器驅動IC創新方案

蔚華科技(3055)Xcerra在大中華地區的獨家經銷合作夥伴,過去與半導體測試設備大廠TeradyneAdvantest不僅在SoC產品上競爭,近期備受關注的顯示器驅動IC也進入激烈攻防。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蔚華與Xcerra共同攜手,以研發創新解決方案迎戰,並於去年獲得面板驅動IC大廠青睞,成功拓展顯示器驅動IC產品的應用市占。此一重大合作受到市場高度關注,蔚華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厥功至偉。

 

成長引擎 5G+IoT+車電

針對市場走向,測試設備事業處協理朱育男表示,蔚華四年前開始佈局顯示器測試市場,三年前正式啟動專案計劃,攜手面板驅動IC大廠針對面板及整合觸控的TDDI測試,開發新世代觸控及驅動IC測試解決方案;多項重要產品順利進入量產,合作的縱深將會擴大至面板與模組廠。此成果也是Xcerra旗下Diamondx測試機在全球累計裝機數突破500台的重要推力,雙方共同締造重要的里程碑。

此外,綜觀全球半導體市場發展,5GIoT及車用電子將成為推升蔚華的成長引擎。朱育男說,5G規範雖尚未底定,但國際大廠紛紛投入相關資源,帶動測試設備需求,預計明後年需求量將更明顯。因應此趨勢,蔚華積極與多家大廠深入合作開發,以Diamondx測試機為主要測試平台,開發對應板卡(Pin Electronics Board),不論在車用電子或雷達安全偵測等高頻段的應用,提供更可靠的解決方案。

 

發展利基 優質合作夥伴

Xcerra為蔚華科技長期合作的重要夥伴,營收貢獻五成以上;此外,日商濱松光子學(Hamamatsu Photonics)的電性分析設備及東麗科技工程(Toray Engineering)AOI檢測設備,也是蔚華手上的兩張王牌。針測暨封裝事業處副總經理勞獻弘表示,濱松光子學的電性分析設備,市占全球第一。有鑑於前段先進製程、WLPSiP先進封裝製程及3D堆疊等技術持續進展,為了快速掌握晶片故障的原因,從靜態失效分析朝動態失效分析移轉,為必然趨勢,也是未來晶圓製造商及封測業者的投資重點。

濱松光子學的動態失效分析設備(iPhemos-MP)結合測試機,完整呈現問題所在,更貼近市場需求。東麗科技工程近期推出首創以彩色相機進行檢測及拍照的機台,能找出原本灰階相機無法檢出的缺陷,提升良率,展現精準快速的檢知能力,為晶圓代工及封測廠的必備。

對於Xcerra將被半導體測試設備廠Cohu收購的公開訊息,市場一致解讀為蔚華的長期利多。XcerraCohu為一方之霸,產品具互補性;蔚華深耕大中華地區多年,戰功顯赫,突顯借助既有通路來擴大市場的價值。蔚華科技樂觀看待後市,Xcerra也承諾將投入更多資源,與蔚華及客戶共同開創測試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