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新聞中心 / 新聞訊息




回上頁
2019-06-05

華證科技中國上市總部入駐合肥高新區

合肥高新區與蔚華集團旗下晶片驗證廠商「華證科技」今(6/5)宣佈雙方簽署合作協議,華證科技將在合肥高新區成立中國上市總部,服務中國半導體上下游產業鏈,矢志成為「中國晶片品質的把關者」。

 
蔚華集團副董事長秦家騏(前左)與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员、管委會副主任呂長富(前右)簽署合作協議
 

合肥高新區向來視半導體為重點產業,早在2013年即推出《合肥高新區集成電路產業專項政策》,近年來更透過不斷完善產業生態鏈,已形成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設備材料、設計服務以及人才培養等全方位的發展佈局,匯聚半導體企業160餘家。隨著產業聚落的形成,晶片驗證服務的需求亦相應而生,面對迫切的驗證需求,合肥高新區與華證科技的戰略合作至關重大,此次華證科技中國上市總部入駐合肥,將進一步提升合肥在全國半導體產業的示範影響力。

華證科技是立足於兩岸的台灣第三方晶片驗證服務供應商,擁有近二十年的驗證服務經驗,2017年從蔚華集團獨立後,便積極佈局中國市場,除了擴大資本支出並積極招募優秀人才,2018年成立車用功能安全認證服務處取得TUV-Nord合作夥伴認證,2019年啟動嘉定驗證服務中心也將於近期落成。此次中國上市總部在合肥成立後,可望在中國晶片驗證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華證科技總經理林正德表示, 雖然中國半導體產業正處在中美貿易戰的風暴中,不但不影響華證科技在中國的發展佈局,更是晶片檢測驗證產業的大好機會。由於貿易戰關係, 中國掀起一片供應鏈保護措施, 積極開發並提升因應未來在5G、物聯網、車用電子等應用的晶片自製能力, 將成中國以及台廠相關公司的重要推力。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呂長富表示, 透過與華證科技入駐合肥的策略合作,終於將發展合肥半導體產業鏈的最後一塊拼圖給湊齊,華證科技可提供產業鏈上下游客戶不可或缺的檢測分析服務,帶動合肥半導體產業的發展之路。

 

關於華證

華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蔚華集團旗下獨立之半導體電子產品第三方驗證實驗室立足於兩岸三地晶片(IC)驗證領域,能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包含可靠度試驗(RA), 靜電防護能力檢測(ESD/LU), 失效分析(FA)與線路修補(FIB)等檢測專案,以及車用電子功能安全(ISO 26262 Functional Safety)認證輔導。基於可靠度實驗(RA)所需的測試夾具(socket) 與測試板(BIB),華證科技亦提供完整的設計與製造服務,確保實驗順利進行, 並依客戶需求提供兼具經濟與速度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