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新聞中心 / 新聞訊息




回上頁
2020-01-14

蔚華集團蓄勢待發 年營收有望創近年新高 半導體驗證業新星 華證科技成長突破50%

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專業品牌蔚華科技(3055)在2019年面臨產品線轉換的重大轉捩點,經營團隊雖迅速完成產品線引進及多角化經營調整,第二三季新舊產品線交替時面臨營運谷底的逆風挑戰,第四季起急起直追挑戰近年單月營收高峰,2019年交出差強人意的成績。展望2020年,5G、車用電子、 CIS等熱門應用需求爆發帶動半導體測試設備市場升溫,蔚華科技多元的產品組合結合優勢的專業工程服務將展現其價值;子公司華證科技是專業的第三方驗證服務商,中國總部「蔚思博檢測技術(合肥)有限公司」下半年於合肥高新區落成啟用,延伸服務範圍並擴充產能;轉投資之子公司達上貿易專注全球知名品牌快銷品代理,今年有完整年度的營收貢獻,蔚華集團蓄勢待發,年度營收可望再創近年新高。

2019年3月與Xcerra終止經銷合約後蔚華科技本著多年來累積之市場及客戶熟稔度,陸續引進二十多條產品線,產品組合從半導體測試設備延伸至封裝、檢測及材料等解決方案,加上2019年5月投資之思衛科技以CIS測試解決方案見長,強化蔚華集團的半導體測試資源及實力,可針對半導體各製程及不同產品提供量身訂做的解決方案,滿足客戶全方位需求。此外,蔚華科技也積極與客戶及經銷原廠加強策略合作,藉由產品研發與高效益的產品組合,共同搶攻中美貿易戰後的國產化商機,深化結盟關係。

子公司半導體驗證服務品牌華證科技,自獨立後便積極規劃擴大營運範圍及產品線, 2019年在總經理林正德的引領下,創造年營收成長50%的亮眼成績單。林正德表示,為提升營運的競爭優勢,2018年即著手進行大中華市場拓點計劃,以竹科和上海浦東張江為起點,擴大至北京及上海嘉定,各驗證服務中心產能皆滿載,2019年營運表現超乎預期。此外,向來以可靠度驗證為營收成長引擎的華證,2019年將故障分析(FA)、電路修補服務(FIB)引進中國市場後即受到客戶肯定,與國際知名認證機構(Notify Body)合作的車用功能安全驗證輔導也陸續傳出捷報,預期產生顯著的營收貢獻。

蔚華集團董事長陳有諒表示,蔚華深耕大中華區半導體業數十年,對於市場及客戶的掌握度高,強大的專業工程服務團隊擅於系統整合,除了聚焦市場需求的產品線,也持續研發符合利基市場需求的產品及服務。在中國去美日化的市場趨勢下,蔚華積極與在地客戶及策略合作夥伴結盟,相信未來五年中國半導體製造高速發展的進程中,蔚華將扮演軍火供應商的角色,持續為客戶提供極具競爭力的設備與解決方案,支援製造火力。

成長速度飛快的華證科技是第一家進駐合肥高新區的第三方驗證服務供應商,林正德表示,華證在中國以合肥為據點輻射狀擴大服務腹地,晶片自製趨勢將推動驗證服務需求持續成長,五到十年內仍有強勁需求,可觀的成長潛力吸引海內外許多策略投資人積極與華證洽談合作及投資可能性。此外,華證科技更深入市場,將與中國產業服務平台在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聯合舉辦認證輔導課程,多渠道行銷推廣下,華證科技可望成為蔚華集團的一大成長動能。

關於蔚華

蔚華科技(股票代碼:3055)是大中華地區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專業品牌,擁有先進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及產品,提供半導體各個製程與不同產品的測試、封裝、檢測、驗證等設備銷售、應用工程與客戶服務需求,合作夥伴包括AFORE, ELT, ERS, Hamamatsu, IntekPlus, NI, SEMICS, ShibaSoku, Toray Engineering, Translarity, Turbodynamics, YIKC, Zeiss等全球多家半導體設備領導品牌。蔚華科技成立於1987年,總部位於台灣新竹,於高雄、上海、蘇州、香港、深圳、北京、成都皆有服務據點。更多資訊請瀏覽公司官網www.spirox.com

 

關於華證

華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蔚華集團旗下獨立之半導體電子產品第三方驗證實驗室立足於兩岸三地晶片(IC)驗證領域,能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服務,包含可靠度試驗(RA), 靜電防護能力檢測(ESD/LU), 失效分析(FA)與線路修補(FIB)等檢測專案,以及車用電子功能安全(ISO 26262 Functional Safety)認證輔導。基於可靠度實驗(RA)所需的測試夾具(socket) 與測試板(BIB),華證科技亦提供完整的設計與製造服務,確保實驗順利進行, 並依客戶需求提供兼具經濟與速度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