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新聞中心 / 新聞訊息




回上頁
2020-02-04

蔚華科技與日廠Wintest擴大合作 交互投資深化結盟關係 共同開發大中華市場

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專業品牌蔚華科技(TWSE: 3055)昨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與經銷夥伴Wintest Corp.(TYO: 6721)合作投資案,雙方互相投資,共同開發符合大中華市場之測試設備,搶占半導體國產化需求之巨大商機。蔚華以每股220日圓(約台幣62元)買入Wintest 9.09%持股;Wintest以每股台幣40元買入蔚華5~6%持股,正確之持股比例將依雙方於定價日議定之價格及匯率為準。

日本半導體測試設備製造商Wintest專注於顯示器驅動IC、TDDI及CIS/CCD影像感測器產品測試,其產品滿足客戶高速、低電耗的測試需求外,極具競爭力的價格更是搶佔市場的重要優勢。Wintest 社長姜輝表示,蔚華科技熟悉產業脈動,理解客戶需求,深受客戶信任,是Wintest拓展大中華區半導體測試市場的合作夥伴首選,本次投資案讓雙方在業務與經營的策略合作更加緊密,強強聯手勢必創造豐碩的成果。

Wintest重要股東武漢精測電子集團(SZ:300567)是蔚華科技重要策略合作夥伴,武漢精測副總經理沈揚威表示,蔚華科技在半導體測試領域極具專業,從測試程式開發到量產導入都能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工程服務支援,是精測拓展大陸半導體市場的重要助力,樂見蔚華科技與Wintest正式結盟,未來精測將優先採用並共同推廣蔚華科技的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

蔚華科技董事長陳有諒表示,蔚華科技三十多年的半導體測試專業極具價值,本次與Wintest及武漢精測的策略合作是蔚華轉型的重要指標也是佈局大中華市場的關鍵投資之一,在專業服務的基礎下,強化與客戶與經銷合作夥伴的策略聯盟,從市場戰略到產品開發都緊密合作,朝向一致的目標努力,共同創造最大的利益。

 

關於WINTEST

Wintest Corp.於1993年成立,為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二部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碼6721),總部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擅長半導體測試(CCD及CMOS圖像傳感器)、高附加價值FPD測試(OLED、LTPS/HTPS、LCOS)、混和信號裝置之測試。

關於蔚華

蔚華科技(股票代碼:3055)是大中華地區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專業品牌,擁有先進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及產品,提供半導體各個製程與不同產品的測試、封裝、檢測、驗證等設備銷售、應用工程與客戶服務需求,合作夥伴包括AFORE, ERS, Hamamatsu, NI, SEMICS, ShibaSoku, Toray Engineering, Translarity, Turbodynamics, YIKC, Zeiss等全球多家半導體設備領導品牌。蔚華集團旗下華證科技則以通過多項品質認證的專業實驗室提供IC驗證工程服務、RA硬件製作及功能安全認證。蔚華集團以專業分工,提供半導體、電子製造、通訊及車用電子等科技產業高品質的整合解決方案。蔚華科技成立於1987年,總部位於台灣新竹,於高雄、上海、蘇州、香港、深圳、北京、成都皆有服務據點。更多資訊請瀏覽公司官網www.spiro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