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新聞中心 / 新聞訊息




回上頁
2021-12-27

蔚華科技先進解決方案 布局產業熱門新趨勢

半導體封測解決方案專業品牌蔚華科技(TWSE: 3055將於本月28日至30日登場今年半導體產業壓軸盛事 — 台灣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2021),除了於蔚華展位K2876展示旗下全方位的半導體測試、封裝、檢測三大解決方案外,也贊助「2021 異質整合國際高峰論壇」,與SEMI協會及多間半導體大廠共同支持先進技術交流與發展。

2021年全球在疫情影響下,「數位轉型」及「元宇宙」已成為各界關注的熱門議題,為迎接元宇宙時代的來臨,半導體大廠相繼切入布局低軌衛星供應鏈,帶動PCB、射頻元件等需求大增。蔚華科技合作夥伴NI致力研究衛星通訊及5G通訊技術多年,透過專業工程技術與業務實力交流,雙方共同開發完整的射頻測試解決方案,其中STS T4射頻方案不論在5GNR、WiFi 6/6E以及各種IoT應用(Bluetooth, TWS, NB-IOT, GPS, etc)皆能提供客戶最佳的測試品質及成本,目前已受多家客戶採用並導入量產。

除通訊領域外,觀望明年上半年產業動態,電源管理、顯示驅動等晶片仍有供不應求的情形,蔚華科技為即時支援客戶產能新增,打造極具競爭力的測試解決方案,整合SEMICS OPUS系列晶圓級針測機與Wintest顯示驅動IC測試機,提供高穩定度的測試品質。蔚華針對不同應用需求,也提供功率模組封裝及測試、微機電感測器測試等多元一站式半導體全方位解決方案。

近年來半導體產業愈趨重視異質整合技術發展,隨著技術演進,市場對於先進封裝對成本控管、高性能低功耗以及面積都有更嚴格的要求。蔚華科技近年持續優化產品線及解決方案,除了業界熟知可用於5G及輕薄、高速、高腳數電子先進封裝產品的TORAY Engineering覆晶(TCB Flip-Chip Bonder)設備外,亦引進STI晶圓級回焊系統、ELT真空壓力除泡系統、和研科技全自動劃片機,以及廣化科技含點膠、貼片、真空回焊自動化生產設備的in-line 生產線,以全方位高精度產品積極協助客戶克服先進封裝發展的挑戰。

受惠於半導體製程推進,晶片驗證分析需求大幅提升,掌握商機,蔚華科技此次也將展出TORAY TASMIT及INTEKPLUS的高可靠性檢測系統,分別以AOI光學檢測技術快速定位缺陷,協助客戶提高晶片生產良率,以及藉由高解析鏡頭搭配AI深度分析技術,嚴格檢查晶片切邊,可大幅降低檢測過程中的誤判率及人力複檢成本。

蔚華科技持續調整營運重心,聚焦於半導體本業發展,下半年隨著疫情趨緩,蔚華科技規劃以優化的產品結構再登國際半導體展,搭配專業技術和豐富服務經驗向客戶提供高價值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展望2022年,蔚華科技看好市場趨勢及業務發展,並透過辦理私募增資引進探針卡研發大廠旺矽科技與再升晶圓及半導體製程設備領導廠商辛耘企業,透過策略投資合作,整合產品及工程技術能力,必能為客戶提供更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為明年營收挹注強勁的成長動能。

 

關於蔚華科技

蔚華科技(股票代碼:3055)是大中華地區半導體封測解決方案專業品牌,擁有先進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及產品,提供半導體各個製程與不同產品的測試、封裝、檢測、驗證等設備銷售、應用工程與客戶服務需求,合作夥伴包括AFORE, AMIDA, ERS, Exicon, Hamamatsu, NI, Osai, SEMICS, ShibaSoku, TASMIT, Toray Engineering, Turbodynamics, YIKC, Zeiss等全球多家半導體設備領導品牌。蔚華集團旗下華證科技則以通過多項品質認證的專業實驗室提供IC驗證工程服務、RA硬件製作及功能安全認證。蔚華集團以專業分工,提供半導體、電子製造、通訊及車用電子等科技產業高品質的整合解決方案。蔚華科技成立於1987年,總部位於台灣新竹,於高雄、上海、合肥、蘇州、香港、深圳、北京、成都皆有服務據點。更多資訊請瀏覽公司官網www.spiro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