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新聞中心 / 新聞訊息




回上頁
2022-05-05

看好中國半導體市場量測與分析需求市場潛力 蔚華科與衡陞科技擴大合作 共推Kleindiek 設備

半導體測試解決方案專業品牌蔚華科技(TWSE: 3055)與世界級領先的奈米級金屬探針製造商MesoScope Technology 衡陞科技共同宣佈,繼奈米探針的中國獨家代理,雙方將擴大產品與技術服務合作,攜手在中國市場推動德國品牌Kleindiek Nanotechnik 奈米探針台及衡陞的奈米探針量測的技術服務(Nanoprobing Service),在中國半導體市場量測及分析的強勁市場需求下,為客戶提供更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隨著產業迅速發展,中國近年來持續加速半導體晶片的自主研發,同時加大加強半導體設備投資力道,在先進邏輯製程、記憶體技術、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等領域全力衝刺發展,帶動失效分析及故障分析需求大幅成長,其中奈米級電性量測與器件表徵技術可廣泛應用於各種複雜與高速器件的研發過程,以確保品質及可靠性,並縮減研發時間和器件製造工藝的成本,可預期中國晶片自主化的過程中將產生龐大的市場需求。

衡陞科技董事長黃信豪表示,合作一年多來,蔚華科技展現經營兩岸半導體業多年來累積的豐富產業資源及客戶關係,高可靠度的製程與品質保證解決方案及高彈性的客戶服務品質深受業界肯定,成為衡陞科技進軍中國失效及故障分析領域最強而有力的橋樑,現階段的合作成果讓雙方團隊極具信心,快速凝結共識擴大合作範圍,將衡陞科技重要的代理產品線Kleindiek Nanotechnik 奈米探針台以及衡陞奈米探針量測的技術服務(Nanoprobing Service)一起交給蔚華科技,必能迅速擴大衡陞科技和Kleindiek Nanotechnik的市占率,力求在中國半導體市場迅速成長搶占檢測商機。

蔚華電子科技(上海)總經理楊向群表示,衡陞科技在奈米探針和奈米量測具有世界級技術領先優勢,蔚華科技堅信和衡陞科技的合作將可成為中國半導體客戶在奈米量測技術和器件表徵技術突破和水準提升的一大助力。此次引進全球領先的奈米探針品牌Kleindiek Nanotechnik以及衡陞科技的奈米探針量測服務,不僅強化蔚華製程品質保證解決方案的完整性,更可滿足客戶對於先進製程晶片嚴苛的技術工藝與量測需求,勢必能為雙方及客戶創造三贏。

關於蔚華科技

蔚華科技(股票代碼:3055)是大中華地區半導體封測解決方案專業品牌,擁有先進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及產品,提供半導體各個製程與不同產品的測試、封裝、檢測、驗證等設備銷售、應用工程與客戶服務需求,合作夥伴包括NI, Osai, SEMICSAFORE, ERS, Hamamatsu, Intekplus, MesoScope, ShibaSoku, TASMIT, Toray Engineering, Turbodynamics等全球多家半導體設備領導品牌。蔚華集團以專業分工,提供半導體、電子製造、通訊及車用電子等科技產業高品質的整合解決方案。蔚華科技成立於1987年,總部位於台灣新竹,於上海、合肥、蘇州、深圳、北京、成都皆有服務據點。更多資訊請瀏覽公司官網www.spirox.com

關於衡陞科技

衡陞科技於2006年7月在台北成立,是世界一流的金屬探針製造廠及半導體電性故障分析的解決方案提供者,並且有能力提供全球客戶最先進的奈米探針。衡陞科技致力於設計以及開發典型故障分析所需使用的探針以及相關產品。更多資訊請瀏覽公司官網www.mesoscope.com.tw

關於Kleindiek Nanotechnik

Kleindiek Nanotechnik創立於1997年,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精確的奈米量測和表徵技術。過去25年來隨著半導體、材料分析、生命科學等領域技術的創新和發展,對精確、穩定、高效同時易於操作的奈米量測分析以及器件、材料的表徵技術等的需求越來越多。二十幾年來Kleindiek Nanotechnik為全球研發型和生產型客戶提供了超過3000台的奈米探針系統,持續為全球客戶提供創新的、穩定的、可靠的、精確的奈米量測解決方案。更多資訊請瀏覽公司官網www.kleindi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