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HOME / 新闻中心 / 新闻讯息




回上页
2014-03-01

蔚华与LTXCredence 在Semicon China 2013 接受专访

http://ic.semi.org.cn/a/sub_ic_design/ic_design_editcommend/45338.html

SEMICON China2013年第一天,国际著名ATE测试解决方案厂商LTX Credence和蔚华科技在蔚华科技的展台接受了《半导体制造》杂志的采访。采访对象包括LTXC全球市场副总裁STEVE WIGLEY, LTXC全球现场操作副总裁Pascal Ronde,蔚华科技半导体光电事业群总经理Paul Yang。

您觉得中国的市场和美国市场相比,会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Pascal: 中国这十几年的发展速度令我惊讶,现在的中国已经变成了世界制造中心,有这么多的design house和晶圆厂,有很多机会。我觉得相对于美国来说,中国的市场充满了变数和机会。美国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是一个成熟稳健的市场,不会有太 大的变化。而中国市场的发展和现状让我看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半导体产业蓬勃发展时期的影子,我坚信中国的半导体还会有一段快速增长的时期。所以我们都 会十分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致力于给中国半导体产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LTXC有在中国投资的布局吗?

Steve:必 须有很大的投资!(笑)正因为我们很看好中国市场,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来参加SEMICON China并且将我们最新最优质的产品都带过来展示给中国客户。我们的兄弟公司蔚华科技,可以为国内的客户提供从产品销售,安装,售后技术支持到客户工程 师培训所有服务。

Paul:其实我觉得中国西部,比如重庆等地电子产业发展迅速,会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我们已经在重庆设立office 来服务当地的一些大客户。另外我们 是一个客户导向型的公司,专精于给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目前IC市场所面临的问题在于尺寸越来越小,IC产品的价格也在逐渐降低,所以客户这边更需要的是 高性价比的设备,如你所见,这次展出的diamond X 测试系统,体积小,不占太大空间,和市场其他公司产品相比,能耗低,稳定而且效率高。

LTXC的产品的市场定位如何?如何服务于中国市场呢?

Pascal: 和别的公司不一样,我们公司走专精路线,重点布局五大市场:MCU, ASSP/ASIC, RF PA&XCVR, Data Controller和Power器件。我们的设备系列包括Diamond系列,X-series系列,ASL/ASLx系列。Diamond系列产品更 多用于测试MCU和ASSP/ASIC, ASL系列产品用于测试Data Converter和power器件。X-series系列产品用于测试RF PA和XCVR。Diamond系列和ASL系列在中国国内所占的份额比较大,因为目前中国做ASSP一类的定制特殊IC产品会比较多。这个其实从某种意 义上也说明了我刚刚回答的第一个问题,目前中国国内的设计公司这么多,所设计的产品种类繁多应用广泛,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中国目前产业繁荣的一个景象,有 需求才有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