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HOME / 新闻中心 / 新闻讯息




回上页
2023-07-20

蔚华科技战略投资埃尔思科技,布局先进半导体制程质量检测与电路修补关键技术

半导体封装测试解决方案专业品牌蔚华科技(TWSE: 3055)宣布联合风投机构完成对新创公司「埃尔思科技」的战略性股权投资并且针对该公司核心业务之一「纳米探针(Nano Probe)及微米探针(Micro Probe)」签署中国独家经销合约,自今年7月起,开始面向中国半导体与面板客户推广纳米与微米探针全系列产品,同时也积极帮助埃尔思尽早达成GFIS-FIB(气体场离子源聚焦离子束设备)研发上市目标,提前布局先进半导体制程所需的失效分析检测与电路修补关键技术。

 

蔚华科技战略投资埃尔思科技(右起蔚华科技董事长秦家骐、杨燿州总经理、埃尔思科技董事长张维哲、技术长林君岳、董事钟金峯)

 

埃尔思科技创办人暨董事长张维哲博士说明,本次获得蔚华科技的战略性投资与探针业务合作机会,对于新创4年的埃尔思而言,确实给予团队在研发成果与市场实绩的具体肯定,公司核心成员皆来自中研院物理所的研究团队,主要以专利制备单原子针并使之可以顺利场发电流密度极大但光源尺寸极小的多种惰性气体离子为其核心技术,而纳米与微米探针即是该技术的衍生应用。埃尔思的策略目标是架构单原子针技术在FIB设备上即可实现极小尺度的晶圆缺陷检测与IC电路修补工作,一般被认为是补齐半导体在10nm制程以下所面临的线上品检技术缺口,以及提供快速验证IC新设计架构正确性的最佳途径,现在透过蔚华的资源整合与资金挹注,将可缩短GFIS-FIB研发上市的时程并可针对早期关键顾客完成更为完整的使用者测试反馈及技术优化,让产品尽早在市场上扩散。

 

埃尔思科技以专利技术制造的纳米探针产品,提供半导体先进制程之晶圆电性检测使用

 

蔚华科技董事长秦家骐表示,随着高速运算、神经网络、量子计算机、无人驾驶等科技产业需求快速攀升,发展低功耗、小尺寸、异质整合及超高指令周期的芯片架构技术,已成为全球半导体制造业者最重要的产业趋势与决胜关键。本次携手埃尔思推广纳/微米探针业务以及备受期待的深科技创新产品GFIS-FIB之落地应用,将再度强化蔚华制程与质量保证解决方案的完整度及客户广度,相信透过持续不断地在专业领域的强加强合作,将可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也为蔚华及合作伙伴搭建更高的竞争壁垒。

埃尔思科技的最早期的投资人暨董事「诚研创新」总经理钟金峯认为,蔚华早期即入股埃尔思并在核心业务建立深度商业合作关系,同步更带动其他风投资金的联合投资,不仅为埃尔思带来质变也完成量变,无疑是近年国内CVC(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最好的典范案例之一,本次有幸促成多方合作,非常期待合作后能尽快发挥最大的综效,被客户看见并快速完成产业扩散。

 

关于蔚华科技

蔚华科技(股票代码:3055)是大中华地区半导体封测解决方案专业品牌,拥有先进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半导体各个制程与不同产品的测试、封装、检测、验证等设备销售、应用工程与客户服务需求,合作伙伴包括NI, Osai, SEMICS, AFORE, ERS, Hamamatsu, Intekplus, ShibaSoku, Southport, TASMIT, TESCAN, Toray Engineering, Turbodynamics等全球多家半导体设备领导品牌。蔚华集团以专业分工,提供半导体、电子制造、通讯及车用电子等科技产业高质量的整合解决方案。蔚华科技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台湾新竹,于上海、苏州、深圳、成都、高雄皆有服务据点。更多讯息请浏览公司官网 www.spirox.com

关于埃尔思科技

埃尔思科技是一群来自中研院物理所离职创业的博硕士科研团队所组成,专精于表面科学以及电化学技术研发与整合应用,师承中研院院士郑天佐在单原子针SAT的科学探索成就,2019年正式成立埃尔思科技(ALES Tech Inc.)于高雄并获得中研院授权相关专利技术创业至今,公司两大核心业务为提供微米到纳米等级的探针产品作为晶圆或面板电性检测之必要耗材,以及研发GFIS-FIB(气体场离子源聚焦离子束设备)作为半导体先进制程之电路修补与失效分析的最佳解决方案。目前在新竹以及高雄皆设有营运与研发推广据点,更多讯息请至埃尔思官网 www.alestech.tw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