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HOME / 新聞中心 / 新聞訊息




回上頁
2023-07-20

蔚華科技戰略投資埃爾思科技 布局先進半導體製程品質檢測與電路修補關鍵技術

半導體封裝測試解決方案專業品牌蔚華科技(TWSE: 3055)宣佈聯合風投機構完成對新創公司「埃爾思科技」的戰略性股權投資並且針對該公司核心業務之一「奈米探針(Nano Probe)及微米探針(Micro Probe)」簽署中國獨家經銷合約,自今年7月起,開始面向中國半導體與面板客戶推廣奈米與微米探針全系列產品,同時也積極幫助埃爾思儘早達成GFIS-FIB(氣體場離子源聚焦離子束設備)研發上市目標,提前布局先進半導體製程所需的失效分析檢測與電路修補關鍵技術。

 

蔚華科技戰略投資埃爾思科技 ( 右起蔚華科技董事長秦家騏、楊燿州總經理、埃爾思科技董事長張維哲、技術長林君岳、董事鐘金峯)

 

埃爾思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張維哲博士說明,本次獲得蔚華科技的戰略性投資與探針業務合作機會,對於新創4年的埃爾思而言,確實給予團隊在研發成果與市場實績的具體肯定,公司核心成員皆來自中研院物理所的研究團隊,主要以專利製備單原子針並使之可以順利場發電流密度極大但光源尺寸極小的多種惰性氣體離子為其核心技術,而奈米與微米探針即是該技術的衍生應用。埃爾思的策略目標是架構單原子針技術在FIB設備上即可實現極小尺度的晶圓缺陷檢測與IC電路修補工作,一般被認為是補齊半導體在10nm製程以下所面臨的線上品檢技術缺口,以及提供快速驗證IC新設計架構正確性的最佳途徑,現在透過蔚華的資源整合與資金挹注,將可縮短GFIS-FIB研發上市的時程並可針對早期關鍵顧客完成更為完整的使用者測試反饋及技術優化,讓產品儘早在市場上擴散。

 

埃爾思科技以專利技術製造的奈米探針產品,提供半導體先進製程之晶圓電性檢測使用

 

蔚華科技董事長秦家騏表示,隨著高速運算、神經網路、量子電腦、無人駕駛等科技產業需求快速攀升,發展低功耗、小尺寸、異質整合及超高運算速度的晶片架構技術,已成為全球半導體製造業者最重要的產業趨勢與決勝關鍵。本次攜手埃爾思推廣奈/微米探針業務以及備受期待的深科技創新產品GFIS-FIB之落地應用,將再度強化蔚華製程與品質保證解決方案的完整度及客戶廣度,相信透過持續不斷地在專業領域的強加強合作,將可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同時也為蔚華及合作夥伴搭建更高的競爭壁壘。

埃爾思科技的最早期的投資人暨董事「誠研創新」總經理鍾金峯認為,蔚華早期即入股埃爾思並在核心業務建立深度商業合作關係,同步更帶動其他風投資金的聯合投資,不僅為埃爾思帶來質變也完成量變,無疑是近年國內CVC(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最好的典範案例之一,本次有幸促成多方合作,非常期待合作後能儘快發揮最大的綜效,被客戶看見並快速完成產業擴散。

 

關於蔚華科技

蔚華科技(股票代碼:3055)是大中華地區半導體封測解決方案專業品牌,擁有先進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及産品,提供半導體各個製程與不同産品的測試、封裝、檢測、驗證等設備銷售、應用工程與客戶服務需求,合作夥伴包括NI, Osai, SEMICS, AFORE, ERS, Hamamatsu, Intekplus, ShibaSoku, Southport, TASMIT, TESCAN, Toray Engineering, Turbodynamics等全球多家半導體設備領導品牌。蔚華集團以專業分工,提供半導體、電子製造、通訊及車用電子等科技産業高品質的整合解決方案。蔚華科技成立於1987年,總部位於台灣新竹,於上海、蘇州、深圳、成都、高雄皆有服務據點。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官網 www.spirox.com

關於埃爾思科技

埃爾思科技是一群來自中研院物理所離職創業的博碩士科研團隊所組成,專精於表面科學以及電化學技術研發與整合應用,師承中研院院士鄭天佐在單原子針SAT的科學探索成就,2019年正式成立埃爾思科技(ALES Tech Inc.)於高雄並獲得中研院授權相關專利技術創業至今,公司兩大核心業務為提供微米到奈米等級的探針產品作為晶圓或面板電性檢測之必要耗材,以及研發GFIS-FIB(氣體場離子源聚焦離子束設備)作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之電路修補與失效分析的最佳解決方案。目前在新竹以及高雄皆設有營運與研發推廣據點,更多訊息請至埃爾思官網 www.alestech.tw查詢。